峪渡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时间: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的第三年。

  洛冰河看见沈清秋在那发呆,便试探性的叫了声“师叔?”

  “嗯?”洛冰河的一声成功的将沈清秋与系统的聊天中拉出。

  “师叔,不如让弟子送你回去吧?”洛冰河有些担忧的问道。

  沈清秋看到面前的人这样说,又考虑到自己身体的状态,也只好答应:“那好,便多些师侄了!”

  “师叔不必多谢!”

  洛冰河正欲御剑时,沈清秋突然出了声。

  “那个,能不能不御剑?空中寒风,吹得我有些冷。”

  “都怪弟子考虑不周!”

  两人只好步行向着清净峰的方向出发,相顾无言。

  “咳咳……”不知为何沈清秋突然咳了起来。他用手捂着自己不想发出声音,可奈何这次突发的情况比之前更加的严重,根本止不住。

  沈清秋将身子转了过去,背对着洛冰河。

  不断有粘稠的液体,从指缝中流出滴在地上,在地上滴出了一朵朵红色的花,月色映在沈清秋的半边脸上给那本就白的脸上又镀上了一层病态的美,与指缝流出了那鲜红的鲜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洛冰河在一旁叫出了声:“师尊!!”

  “咳……咳……无事……一会便会好!”沈清秋吃力地从口中说出几个字。

  可能是咳的太猛了,沈清秋并没有听到洛冰河叫出的那一声师尊,沈清秋咳的越来越厉害了,他只感觉自己的肺都要被咳出来一样,自己喉咙好痛。每咳一下就像是被刀割了一下。

  洛冰河看着一旁的沈清秋,只感到心脏随着沈清秋的每次咳嗽就像是被万根钢针深深的刺了一下洛冰河不觉得红了眼,不争气的泪水早在眼眶中打着转。

  洛冰河只好用自己的灵力慢慢的将神沈清秋的能力调息好。

  咱这次由于有了洛冰河在一旁为其调息,沈清秋很快便止住了咳。

  “谢……谢……”话还未说完,沈清秋只觉得自己的头十分的昏沉,便直直地向后倒去,若不是洛冰河在一旁将其接住,想必这次定会重重地倒下。

  洛冰河看着自家师尊突然向后跌去,连忙伸手将沈清秋接住,在双手接触到沈清秋时,只觉得轻飘飘的,没有一丝的重量,不争气的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流了出来,一滴两滴的落在地上,自家师尊这几年是不是没有乖乖的吃过饭?为什么会这么轻?

  沈清秋只觉得自己的眼皮十分的沉重,他用尽力气想要将眼睛睁开,但不知为何眼睛如同有千斤重一样,根本睁不开。

  在完全昏睡前,自己似乎听到有人十分着急的叫着自已,似乎想要唤醒自己,一声比一声着急:“师尊!师尊不能睡!快醒醒师尊!!……”这好像是冰河的声音,但自己身边不只有沈河一人吗?难道真的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想念那孩子了?所以在昏睡前产生了幻觉但这又不像是幻觉,好像是真的。

  事实也好,幻觉也罢,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沈清秋在昏睡前口中仍喃喃道:“冰河为师,真的好想好想你!”甚至有几滴泪水,从沈清秋的眼角处流下。

  当洛冰河听到沈清秋口中念到自己的名字时,整个身子都颤了颤。

  原来,自家师尊是记得自己的。

  刚看到沈清秋眼角处的泪水时,洛冰河俯下了身子,将那几滴泪水用舌头舔去,并在怀中人的眼角处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啊~沈老师,你再不醒清白就没了!!)

  洛冰河抱着沈清秋往清净峰的方向走去,他真的好希望时间可以停止让自己与沈清秋一直这样在一起就好了!

  为了在路上不被其他的弟子发现,洛冰河捏了个隐身诀,落在了自己与沈清秋的身上。

  当洛冰河将沈清秋抱入竹舍时扑面而来的则是一股浓郁的酒味。洛冰河闻着满屋的酒味,看着随处可见的空酒坛皱了皱眉。

  自家师尊何时学会饮酒了,洛冰河带着大大的疑问走进了竹舍。

  他将怀中的人轻轻放在床上,将沈清秋的外衣褪去,只剩下一层单薄的里衣,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那里一下隐隐露出的皮肤。

  沈清秋的皮肤本来就白,现在又因为发烧,皮肤上有些微红,十分诱人。

  洛冰河不觉得红了脸,某处发生了一些不可言语的反应。他看着床上的人,床上的人因为发热而满脸通红,洛冰河看着沈清秋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打来一盆温水,用温水擦拭着沈清秋的身体,然后再用冰凉的水浸湿毛巾,将其覆盖在沈清秋的额头上,如此往复了很久,直到天边露出鱼肚白,沈清秋身上的热度单慢慢的降下。

  洛冰河坐在床边,目光轻柔地看着床上的人,伸出手轻轻的将其散落的发丝一一整理好,并将沈清秋身上的被子向上拉了拉,反复确认沈清秋的身体不会再发热时,才依依不舍地走了出去,踏着晨光离开了苍穹山。

  沈清秋是近午时才醒来的,醒时发现自己竟躺在竹舍的床上,而且身上只剩下一件里衣,竹舍内也不知被谁打扫干净了。

  “嘶~”沈清秋从床上坐起,双手扶着自己的眉头,只感到头还有些昏。

  他回想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自己好像昏倒了,后来的事情就不太清楚了,但好像是那个弟子将自己带回来的话。

  他穿好衣服从竹舍走出去,想要好好感谢那个弟子。

  沈清秋刚将竹舍的门打开,便被跑着过来的明帆直直的撞上。

  “明帆,为何跑的这么急?”“师尊……师尊”,由于刚刚跑的太急,明帆气喘吁吁的半天没说出个正事。

  沈清秋见状,从桌上倒了一杯水,递给明帆。

  那小子一下就咕咚咕咚的将水喝入肚中。

  “师尊,有人在山门处挑事,已经打伤了几个外门弟子!”“什么?快带我去!”

  沈清秋十分的震惊掌门师兄,他们才走一日,就有人赶上门来挑事了,是真的以为苍穹山好欺负吗?

  沈清秋,紧跟着明帆到达了山门处。

  刚到山下,便看见了尚清华。

  上清华似乎早已赶到,他现在正在忙着组织千草峰的弟子救助那些被打伤的外门弟子。

  沈清秋急忙地走到尚清华旁问道:“这些弟子的伤势如何了?”“无妨,只是受了些许的皮肉伤,这些人只伤人不伤命,但是他们却指名道姓的要找你。瓜兄,你有没有与什么人结过梁子?”

  “我操,找我??我好像也没有和任何人结过梁子啊,怎么一回事?你写的文里有没有写过?沈清秋与别人结过梁子?”

   “没有啊我从未写过你与什么人结过梁子啊,原著中并没有这一幕,我感觉故事的发展跑偏了原文。瓜兄,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唉,看来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对了,你有没有通知掌门师兄他们?”“通知了,但不知为何,用玉佩传音根本不行,就连用千里传音也不行,好像有人切断了苍穹山的通信!”尚清华在一旁无奈的说道。

  “那现在该怎么办?还是得想办法让掌门师兄他们知道这件事。”

  “瓜兄我有一计不如现在派弟子下山报信?”

  “看来现在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不如我将明帆派去?”沈清秋在一旁说道。

  “看来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尚清华在一旁补充道。

  沈清秋叫来明帆,并告诉明帆事情的重要性,并将自己随身佩戴的玉佩交给明帆,对明帆说道:“明帆,切记一定要将此物交到掌门手上,掌门看见便会全部明白,切记一定要快!”“是弟子谨遵师命!”

  沈清秋看着明帆从小路跑下山时,在心中暗暗地松了口气,然后便快步走向了山门。

  “哟~来了个小美人,来快向前走走,给爷摸摸”。

  沈清秋,刚走到山门外,便看见一个长得十分丑陋并且肥头大耳的男人对着自己说道。

  “各位在下就是沈某,不知各位找沈某有什么事?”

  “你就是沈清秋?”一个瘦瘦的男子在一旁问道。

  “沈清秋!各位快来看这就是修雅剑沈清秋!”

  “不愧是修仙界的美人,今日一件,可真让人过目难忘啊!”“你看那长的模样,活像一个小白脸,就是不知道叫起来是什么样的!”…………

  一时间,有不少污秽的声音在沈清秋的耳边响起。

  “各位,今日来找沈某有什么事?”

  “我们哥几个听说修雅剑的武力十分的高强,特来讨教的!”

  (沈老师内心:妈的,你丫的,你来讨教?来讨教就称着整个苍穹山,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才来讨教?这话鬼都不信吧!)

  “既然是来讨教的,为何要打伤我派弟子?”

  “那些弟子对我们说出污秽不堪的话语,我就只好替你们苍穹山来教育教育了。”

  “我派弟子要你们教育?,苍穹山弟子个个更正苗红,还说污秽不堪的话语?我看你们就是恶人先告状!而且我苍穹山弟子,我们自会教育,你们教育又是些什么道理?”

  “沈仙师何必动怒呢?我们也是好心来替你们,苍穹山教育弟子的。”

  “我派弟子,我苍穹山自会教育还轮不到你们这些外人来教育!”

  “大哥,别跟他废话了,沈清秋,今日我们把话挑明,今日我们是来取你狗命的!”那个瘦瘦的男子说道。

  “我沈某与你们无冤无仇,为何要这样做?”“沈清秋,你可听好了,我们新晋的魔尊想要来杀你,没办法只好今日来取你的狗命。”

  “魔尊?你们新晋的魔尊?沈某斗胆,敢问这位魔尊的尊名?”“今日看在你快要死的份上,那我就来告诉你,我们的魔尊可是这个世上唯一一个天魔族的后裔,至于他的名讳像你这种人不配知道!只能告诉你我们的魔尊姓洛。”

  其实当听见那人说,他们的魔尊是唯一一个天魔族的后裔时,沈清秋就已经明白了,当今还有谁是天魔族的后裔呢,想必也只有洛冰河了吧?当那人说出他们的魔尊姓洛时沈清秋就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了,那人便是洛冰河!

  原来,他现在连来亲自杀死自己都不解了吗?难道她就这么痛恨自己?

  “瓜兄!”一旁的尚清华不知在什么时候站在了沈清秋的身旁。

  “飞机菊苣,你怎么来了?快走这里很危险的!”“不!瓜兄,咱俩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更何况现在整个苍穹山上只剩下你我二位峰主,如果这时我退居二线不会被那些弟子耻笑吗?”沈清秋看着尚清华差点老泪纵横。

  “飞机菊苣。没想到你这么仗义!”“谁说咱俩是铁哥们呢?”

  “唉你们两个人在那里嘀咕什么呢?”一旁挑事的人不耐烦的说道。

  只见上清华拉住沈清秋的手,坚定地说道:“今日我便和沈峰主与你们决一死战!”

  “飞机菊苣你可真好,只不过现在咱俩手拉手的样子,好像情侣呀,而且你还说决一死战,这也太过于狗血了吧?”沈清秋低声的在上清华的耳边说道。

  “瓜兄,这能怪我吗?这不是太紧张了吗?”尚清华在一旁说道。

  “二位峰主可真是情比金坚,。不如就让我送两位峰主一同在黄泉路上相伴吧。”

  沈清秋听罢,召出修雅剑,将修雅剑拿在手中。

  手中的修雅露出足以冰冻天地的寒气。

  沈清秋转头对着那群站在山门内的弟子说道:“众弟子听令,将苍穹山的护山结界打开沈清秋,照顾好你们的尚师叔!”并转手将尚清华推入结界中。

  “瓜兄!”尚清华几乎是绝望的叫到。

  “今日你对我说的话,我终生难忘,但他们今日是来找我的我不想连累你。”

  “不!我们不是说好共同进退的吗?为什么你要一个人面对困难?我们不是铁哥们吗?为什么要这样?”尚清华几乎是吼了出来,他用力的拍打着苍穹山的护山结界。

  “此生有你这一个好兄弟,我沈清秋足矣!”说完,沈清秋便将手中的修雅剑指向那群人。

  沈清秋冷冷的问道:“是一个一个上还是一起上?”

  “沈峰主还真是重情重义啊,我们几个上有些不太好,但是一个一个上又打不过你,算啦,反正今日是来取你狗命的,我们一起上!”(为什么这么多废话呢?因为我想凑字数!!)

  (沈老师内心:我操,大哥一起上啊?你们好像有五六个人吧?咋的就打我一个!)

  “那你们便一起上!”

  那群人突然指着剑向沈清秋直冲而来,沈清秋将体内的灵力输入修雅剑中,从修雅间中透露出的威慑力瞬间增强了一番。

  只见沈清秋右手紧握着修雅剑,精准的刺向那些人的要害部位。

  “哈哈哈哈修雅剑不愧是修雅剑,看来我们兄弟几个可要认真对待了!”

  “放马过来!”沈清秋直接放出狠话。

  只见那几人快速的聚合在一起口中,不知在念着什么,突然那个为首的人大喊了一声:“阵成!”

  只见那人身旁四周的灵力在不断的增强,而那几个围在一旁的人突然从口中流出鲜血,一个个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咽了气。

  (唉,不会描写多人打架的场面所以只好把那些小弟写死了,死的还有点小尴尬-_-||)

  可把咱们的沈老师吓坏了。

  “这是?这是吸灵阵!”(吸灵阵是我瞎编的。)

  “不愧是修雅剑!”

  “这可是禁术,你们从哪里学来的?”

  “你都快死了,还在关心别的事,还是好好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说完,那人便提剑向着沈清秋刺去。

  那人的灵力瞬间增长了许多,甚至比沈清秋还要强盛。

  沈清秋在一旁吃力地用修雅剑阻拦着。不一会儿,身上就因为那人强盛的剑气而被划伤,流出了鲜红的血,将衣物染成了红色。

  突然,那人像沈清秋的右肩,刺了一下,直接将其肩甲骨刺穿。

  沈清秋吃痛地看向自己的右肩。

  那被刺的地方正在快速的向外冒着鲜血。

  但那人也好不了多少,虽然沈清秋没有刺中那人的要害,但是几乎是剑剑都使出了全力。

  “看来修雅剑也不过如此,今日可就要死在我的手里了,在你死后我便屠尽你苍穹山!”

  “你休想!”说完,沈清秋使出个灵力暴击,直击那人的腹部。

  沈清秋明白虽然此人的灵力强盛,但自己现在还不能倒下,必须拖延时间,要撑到掌门师兄他们回来!现在也不知明帆到哪了?

  “咳……”那人从口中咳出血,笑道:“好久没有如此痛快的打一场了,我和沈仙师还真是棋逢对手,针尖对麦芒啊!”

  说罢便直接用灵力向着沈清秋打去,沈清秋躲闪不及被击中。

  “咳咳……”沈清秋有将血往肚中咽的坏习惯,因此他只从嘴角处留下一点血丝。

  “阁下还真是与沈某不相上下!”

  “哈哈哈,那便多谢沈仙师的夸奖了!”那人不知廉耻的在一旁笑了起来。

  沈清秋扭头看向正在结界中用力拍打得尚清华。

  “瓜兄!!!你妈的,给我回来回来啊,咱们可是好兄弟啊,说好有难同当的!”上清华的声音,因为哭的太久了而变得嘶哑起来。

  “尚清华,你听着!我沈清秋这一辈子有你这样的好哥们,我真的很满足!你以后要好好的照看我清静峰的弟子,可能他们以后没有师尊了。”

  “不!我不会照看的,要看你自己看,沈清秋,别让我恨你,我会恨你一辈子的,日月露华芝还未成熟,你不能死!”

  “那就随你恨吧!”

  说完,沈清秋看着对面的人在口中念叨着。

  突然沈清秋将手快速的一抬,用修雅剑在自己的手上划了一道口,从伤口中流出的血溅到修雅剑上,顿时修雅剑的威压又增强了一番。

  沈清秋感到身上得到了源源不断的灵力,难道这就是燃烧生魂的力量吗?

  突然,沈清秋将手中的剑直直刺向那人,那人看见沈清秋的灵力,不知为何大增,心里有些慌了,并没有反应到沈清秋已将手中的剑刺向自己。

  不能说是没有反应,而是沈清秋出剑的速度太快了,而导致那人几乎都没有看见。

  沈清秋将剑刺入那人的心脏处。

  “咳……我今日能死在修雅剑的手中也无憾!”说完,那人便直直地向地上倒去。

  沈清秋看到那人倒下时,紧迫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

  可是一放松下来,沈清秋只感到体内的灵力在到处乱窜,身体的各处都发出了剧烈的疼痛。

  “咳……咳……”沈清秋再也忍不住了,从口中咳出了一口一口的鲜血。他看了看地上的血,那血的颜色并不是鲜红的,而是深红的!

  “真的坚持不住了吗?”沈清秋在心中想到。

  “瓜兄,你做了什么?”

  “我只不过……燃烧了自己的……生魂罢了……”

  “什么?!燃烧生魂!!瓜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因为现在的我……只剩下这具破碎不堪的躯体了…………咳咳咳咳……”

  沈清秋半跪在地上,右手用修雅剑支撑着身体。

  好累啊,真的好累,好想睡一觉啊!

  “系统检测到宿主生命有危险,开启自我保护模式…………”这是沈清秋倒地前听到的最后一句声音。

我终于来更新了!!!

真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

我又开了一篇新文。


  

  

  

  

  

  

  

  

  

评论(90)

热度(7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