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渡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华露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时间: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的第三年。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华露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时间: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的第三年。

  一声警钟将两人的思绪拉回。

  “看来掌门师兄有要事商谈,不然万不得已不会敲响警钟的!” 沈清秋说道。

  “瓜兄,我今天右眼皮一直在跳,看来要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尚清华在一旁附和道。

  当沈清秋和尚清华两人急忙赶到穹顶峰时,十二峰峰首已全部就座。

  “娇宝宝就是娇宝宝呀,到现在才来。”齐清萋在一旁调侃道。

  “不好意思,清秋来晚了,让各位久等了。”沈清秋在一旁不好意思的说道。

  转眼便看向尚清华,“卧槽,凭什么那人跟我一起来的,偏偏只调侃我一个人?这太不公平了吧?”虽然沈清秋表面看起来特别的平静,但内心早已经,骂过千万遍了。

  只见尚清华早就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悠然自得地嗑着瓜子。

  只留下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的沈清秋。

  当沈清秋在脑海中飞速的想如何解围时,突然一声“清秋,快点入座吧!”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啊~~掌门师兄,我好爱你呀!!!”沈清秋在内心疯狂感谢着岳清源。

  “诸位同门可知金兰城此地?”

  “略有耳闻,地处中原,乃是洛川与衡川两大河流的交接之地。城主重商,据说十分繁华。”一旁嗑着瓜子的尚清华突然说道。

  “妈的,能不知道吗?想想我这个安定峰峰主,可是靠着像出售像瓜子这些副业才赚钱的呀!”尚清华内心狂吐槽。

  “尚师弟说的没错,金兰城水陆往来四通八达,向来是四方商贾聚集场所,可两个月前,金兰城闭城了。非但城门不得通行,书信也无法递传”岳清源说道。

好了,写不出来了,现在括号内的是原文,墨香大大写的真好!!!

(一座好端端的商业城市,忽然闭城,就跟金融中心忽然切断与其他方的来往一样,不可理喻。绝对还有下文。

沈清秋端起手边的茶盏,刮了刮表面的茶叶,道:“金兰城离昭华寺最近,印象中往来也甚为密切,若真出了什么事,寺中各位大师理应察觉异常。”

岳清源道:“不错,二十天之前,有一名金兰城商人由水路从城中逃出,赶到了昭华寺求救。”

他用了“逃”这个字,看来事态真是十分严重。殿中一片肃然。

“那名中年男子原先是金兰城中第一号兵器铺的店主,常年在昭华寺供奉香火,寺中僧人不少都认识。”

“他当时浑身裹着严严实实的黑布,只露出半张脸。来到昭华寺时已经精疲力竭,倒在山阶之前,反复说,城中有可怕的瘟疫。”

“护山僧人立刻把他抬进大殿,上报主持。而等主持与几位大师赶出来时,已经晚了。”

柳清歌:“死了?”

岳清源:“那商人已经化作一具白骨。”

刚刚还说拼死累活逃到了庙门口,怎么能转眼就化为一具白骨?

沈清秋沉吟道:“师兄方才说,那商人身上裹着黑布?从头裹到脚?”

岳清源道:“正是。期间有僧人想帮他除去黑布,却一碰他就哀声嘶号,痛苦难当,犹如撕扯皮肤血肉,于是不敢再强行拉扯。”

“昭华寺诸位方丈深感不安,商议之下,连夜派出了无尘大师等几位佛门前辈去查探。至今不见归来。”

无字辈的大师比起沈清秋他们来说,辈分只高不低,论修为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沈清秋微觉诧异:“一位都没有回来?”

岳清源沉沉点头,道:“幻花宫与天一观也派去了十几名弟子,同样,有去无回。”

四大派已经都三派都被拉下水了,苍穹山自然不能袖手旁观,难怪要动用急召。果然,岳清源道:“诸位别派道友无奈之下,飞书并使者前来向苍穹山请求支援。支援是一定的,只是兹事重大,恐有异族宵小在背后推波助澜,兴风作浪。有人前去,也必须有人留守。”避免出现纱华铃那次空门大开的情况。

“异族”不消说,指的绝对只有魔族。柳清歌第一个道:“百战峰。愿护送木师弟前往。”

既然城里闹瘟疫,千草峰的木清芳那是必须要出动的。沈清秋一看,这要去的两位,一个负责给他煎药的,一个负责帮他打通灵脉的,都去了,又没有主角光环护体,会不会有个三长两短,还真让人担心,不看着点怎么行,忙接道:“清秋愿一同前往。”)

“清秋!”岳清源突然叫住了沈清秋,“怎么了,掌门师兄?”“清秋,你身体不便,便留在苍穹山内吧,此次前去金兰城凶险,更何况,如若我派十二位峰主全都离开,怕是会有人上前来挑事,所以清秋你还是留在苍穹山吧!”

  沈清秋看着岳清源,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也不好反拒,只好答应“那清秋便听掌门师兄的,我便留在苍穹山,镇守!”

  临近出发时,木清芳,拿了一大堆药来到清静峰,一股脑的全塞给了沈清秋,就跟不要钱似的。

  “师兄,这里有一个月的药量,此次金兰城的瘟疫凶险不知何时才能回苍穹山,如若一月之后瘟疫未除,我将会托柳师兄回山为你送药的。”

  “不是啊,师弟,你别把我说的像一个孤寡老人,在家留守没有饭吃的样子呀!不是没有药吃!!”沈某内心狂吐槽。

  “好此次金兰城瘟疫凶险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呀!”“师兄,你可别念叨我了,我怕我一去金兰城你又不吃药了,良药苦口利于病,到时候我一定会让宁婴婴和明帆俩人天天看着你喝药!”

  “我保证我一定会按时喝药的,快走吧,时间不早啦!”

  木清芳又叮嘱了沈清秋一大堆事,才从清静峰离开。

  (师弟啊,你这药比放了一个月的臭袜子,还上头啊!我这能喝就不喝吧,要不然偷偷背着那俩人把药给倒了?)

  “瓜兄,瓜兄等等我呀!”沈清秋正欲打算回竹舍,便听到了尚清华的声音。

    沈清秋先是一惊,回头便看到了尚清华正往自己所在的方向赶来。

  “飞机菊苣,你怎么没有跟掌门师兄他们一起去金兰城啊?”沈清秋问道。

  “唉~这件事呀!我一个搞后勤的,要头脑没头脑,要武力没武力我去金兰城不就是明摆着送人头吗?所以我便留在了苍穹山。哦,对了,刚才看到木师弟,他让我叮嘱你要好好的喝药。”

  “啊,又是喝药我真的太难了。我不要喝药!”沈清秋无奈道“瓜兄良药苦口利于病呀!”尚清华看到沈清秋这样便在旁劝到。

  “你别说了,我怎么感觉你和木师弟说话方式都变得一样了呢?”

         而相互调侃了一番之后。

  沈清秋正了正身便说道“既然苍穹山,那只剩下我们两人那我们便好好谈谈吧!”

  “妈呀,瓜兄,你咋这么正经起来了,吓人!”

  “最近你的系统有没有什么动静?”

  “系统?系统不是自从洛冰河被推入无间深渊之后,不就一直没有出现过了吗?怎么啦?系统最近有动静?”

  “没有系统,最近倒是没有什么动静,但是我总是感觉最近会有什么大事发生!”

  “瓜兄,放开点,你怎么一天到晚就喜欢疑神疑鬼的呢?”

  “看来也许是我多虑了吧?”

好了,我死回来更新了

应该没有多少人会看吧

感觉我这一章比较水中间一部分运用了原文


评论(12)

热度(4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