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渡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时间: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的第三年。

  当岳清源他们几人接到明帆的报信从金兰城赶回苍穹山时,看到的是沈清秋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且苍穹山的护山结界被打开了,尚清华在结界内用力的拍打着,哭的跟泪人一样,声音也已经嘶哑了,其余的弟子几乎是跪在地上痛。

  (为啥尚清华下能将护山结界打开呢?因为有点私设,护山结界是需要掌门印才能打开的。)岳清源,按在倒在地上的沈清秋绝望的喊道:“小九!”

  明帆看见自家师尊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如晴天霹雳跪倒在地上痛哭。柳清歌站在一旁,看着倒在地上的沈清秋,不知为何竟从眼里流出几滴眼泪。

  只有木清芳,快步的走到沈清秋的身旁,伸手去把了把沈清秋的脉。

  突然木清芳,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兴奋的:“还没死透呢!快来救人!!”

  听到的话,那些正在伤心的人来不及伤心了,急忙将倒在地上的沈清秋抬起。

  岳清源用身上的掌门印,将护山结界结界打开,而柳清歌则快速地将沈清秋横抱着直上了千草峰。

  尚清华听到沈清秋没有死时,他止住了泪水,刚准备起身站起时,但未曾想腿脚早已麻木,根本站不起来,还是身旁的弟子来扶自己,才勉强巍巍颤颤的从地上起来。

  当柳清歌将沈清秋带到千草峰的诊疗室时,沈清秋身上的血腥味,瞬间充满了整间屋子。

  木清芳将一群人从诊疗室内赶出,将房门一关。直到天边露出晚霞时,才从室内走出。

  “木师弟,清秋他怎么样了?”岳清源才看到木清芳便急忙询问沈清秋的情况。

  木清芳疲惫地看了看岳清源说道:“沈师兄的伤势过重,先前无可解也加重了,而且他还燃烧了自己的生魂,但所幸生魂所受的伤害不大,但可能以后会有后遗症,但目前这个后遗症是什么暂时不可知,而且沈师兄可能会醒不来。现在能从鬼门关内将一条命留下就已经很不错了!”

  “什么醒不过来?”在一旁的柳清歌叫了起来。“柳师弟目前能够知到清秋暂时无生命危险,是对你我最大的安慰了。至于醒来,我们以后再想想办法,如果真的醒不过来,我苍穹山养着他!”一旁的岳清源劝道。

  “尚师弟你可知那些人是什么来路?”

  “好像是魔族的人,说是奉魔尊的命令来取沈师兄的性命的,而且那些人还口出狂言,说是要将我苍穹山屠尽,若不是沈师兄拼命相抵的话,可能今日苍穹山会被屠尽。都怪我,如果当时沈师兄将我推走的时候,我拉着沈师兄,会不会能与师兄一同作战?”说罢,尚清华又哭了起来。

  “尚师弟别伤心,我想清秋也是为了保护你才这样做的,再说要怪也只能怪我,只留下你与清秋守山怪我!”岳清源在一旁说道。

  “不,怪我,我的医术不精,不能将沈师兄的病治好,要怪就怪我!”木清芳也在一旁自责道。

  “不,怪我!”“怪我”……瞬间自责的声音充满了房间。

  一旁的齐清萋看不下去了:“各位峰主,现在沈师兄需要静养,这样只会打扰沈师兄。我们暂时先不管错在谁身,现在最主要的是要弄明白那个魔尊是谁?为什么要取沈师兄的性命?”

  一旁的尚清华听了齐清萋的话,也知道是时候将洛冰河的身份说出来了,于是便说道:“魔界那个新晋的魔尊便是沈师兄先前的座下弟子洛冰河!”

  “什么!洛冰河?”众人听到这个名字时很震惊。

  在他们的眼里,洛冰河可是当年在仙盟大会上天才般的啊!而且他不是在当年在仙盟大会上身陨了吗?现在怎么会出现在魔界,而且还当上了魔尊?

  只有在一旁的柳清歌气愤道:“这个小兔崽子忘恩负义,看我今日不宰了他!”说完,便提着乘鸾抬脚走出了千草峰。

  (为什么要这样写呢,这是因为。因为现世界线中为穿书后的沈清秋所救,所以对沈清秋有足够的报恩行为。)

  “柳师弟,别冲动!”岳清源在一旁大声的叫到,但由于柳清歌走的太快并未听见。

  因为岳清源明白,洛冰河能当上一界之尊,不管他是用了什么方法,但现在并不会弱,柳清歌现在去找他定会吃亏的。

  岳清源准备一同去帮助柳清歌时,却被尚清华拦住。

  “掌门师兄,可否带我一起去?”

  “尚师弟此行太过于危险,你还是留在苍穹山中!”

  “不!师兄,我知道所发生的事情的全部过程,说不定我能够帮助你们!”

  岳清源转念想了想,的确现在整个苍穹山确实也只有尚清华一位峰主知晓此事的整个过程便说道:“那好吧,但是如果有危险,你便躲在我的身后。”

  “好,那边谢谢掌门师兄了!”

  于是岳清源向剩下的几位峰主交代了一些事后,便带着尚清华向着魔界的方向赶去。

  柳清歌几乎是带着怒气的将魔宫的门用灵力给打碎,将那一群小喽啰打得半死不活,直冲魔殿而去。

  魔殿中的洛冰河正在批改的那些令人头大的文书,突然一个魔族侍卫十分慌张的走进魔殿中告诉洛冰河,柳清歌杀了过来。

  洛冰河十分的震惊,为什么柳清歌会到魔界?为什么他会杀进魔宫?洛冰河还来不及思考的时候,柳清歌便直直的用脚将魔殿的门踹开。

  柳清歌将乘鸾直直的指向洛冰河,用冰冷的口气说道:“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兔崽子,今日我要替沈清秋讨回公道,看我今日不宰了你!”

  说着便要动手,洛冰河见状将心魔剑也拿了出来。

  正当柳清歌与洛冰河要开大时被及时赶来的岳清源和尚清华两人拦住。

  “柳师弟不可冲动!”

  “气死我了,看我今日不杀了他……”

  柳清歌说道:“洛冰河,别以为你是魔界的魔尊,我杀不了你。”

  “不知今日掌门师伯与二位师叔来找我有何事?”站在一旁的洛冰河问道,他还有些不知道事情的缘由。

  他们为何会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柳清歌为何说要为自家师尊讨回公道?

  “妈的,你还有脸说,要不是因为你沈清秋他怎会昏迷不醒?他怎会差点丢了半条命?”

  “什么你们说师尊怎么了?师尊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那还不是拜你所赐是不是你派人说去杀你师尊,还口出狂言要屠我苍穹山?”

  “不,我没有我怎会派人去杀师尊?我怎会要屠苍穹山?”

  “你妈的,小兔崽子,你为什么要这样对你师尊?他这么多年来对你的好,我们都是看在眼里的,而你现在为什么会这样对他?”

  突然站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尚清华发出了声:“那你可知,当年你师尊为什么要将你推下无尽深渊?”

  “我不知!”

  “那是因为你师尊他知道你是至今世上唯一一个天魔族的后裔,他明白无间深渊对于你来说只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而你只有必须经过无间深渊的磨练能变强。他知道如果让仙门百家知道你的身份,那你就死无葬身之地,甚至永世不得超生,他怕。所以长痛不如短痛,他亲手将你送入无间深渊,是为了让你变为强者,这样你就能够有能力与那些自称天道的人抗衡。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你好,你为什么就不明白?如果当初他真的想要杀死你的话,只需将你的身份告知天下人,到时不用不用等他亲自动手你也就会被仙门围剿。难道你当真看不出你师尊当年那一剑并不是想要杀你?而是为了保你!当初他刺向你的那一件离心脏偏了几分,如果他真的要杀你,不若直接一剑刺穿你的心脏不就好了,何必再这样费心?……”

  尚清华说了一大堆的话,他现在并不想管自己的身份会不会被别人知道,他现在一心只想将自己好兄弟这些年的委屈与迫不得已说出口。

  (虽然当中也有系统的错,以及自己原著的故事。)

  其实当尚清华说出洛冰河是世上唯一一个天魔族的后裔时,岳清源和柳清歌就已经很吃惊了,而令他们更加吃惊的是,沈清秋为了保护洛冰河,竟然可以做到这一步。

  洛冰河听着从尚清华口中说出的这些话,他瞬间明白,当年师尊将自己推入无间深渊的苦衷了,原来师尊是为了自己好。

  “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就这么记恨他,甚至想将他杀死!”尚清华顿了顿又开口道。

  “不!我没有,我并不恨师尊,我对师尊只记不恨!”

  “我看他今日定不会承认的,看我不杀了他。”“柳师兄,别冲动,听我把话说完。”

  “洛冰河,你知道吗?你师尊亲手将你推入无间深渊后,他从断崖处将正阳剑的碎片,一片一片的拾好,将碎片葬入竹言后并立了一个剑冢,他甚至学会了饮酒,几乎是每日都去剑冢处看着正阳剑的墓碑在那借酒浇愁,甚至是每日都会去正阳剑的剑冢处去清理一番,你去看那剑冢立了有三年之久,但剑冢却不见有一丝的青苔和杂草,洛冰河我不相信你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不会痛吗?你这样做对得起他吗?”

  听了尚清华的话,才解了昨晚洛冰河的疑问,原来,自家师尊是为了自己才学会喝酒的。

  “对啊,洛师侄我并不知道当年仙盟大会上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经过尚师弟这么一说,我想你也应该明白了,你师尊对你的好了,还请你好自为之吧!”岳清源在一旁又十分平静的语气说道。

  “我求求你们告诉我,师尊他怎么了?如果我真的要杀师尊和屠苍穹山的话,我我为何只派那几个人去?我亲自去不是更好吗?”洛冰河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出这句话。

  “你当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弟子当真不知,如若知晓定会告知!”

  “唉~尚师弟你说吧,你去將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一遍吧!”

  “今日……”(纯属是因为我太懒了不想写,想要知道详细过程的可以看看前面。)

  尚清华凭借着传说中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的将所有的事情全部都绘声绘色且生动形象的描绘出来,甚至连沈清秋与那些挑衅的人,激烈的战斗场景都说的一清二楚仿佛深入其中啊!

  当洛冰河听到自家师尊为了护苍穹山燃烧自己的生魂时心脏伤佛坠入了冰窖般。

  每个修士都知道,燃烧生魂虽然可以暂时将灵力提升,但是此人以后不是呆便是痴,此法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使用的。而且昨夜师尊还发着高烧,自己不过离开了一会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师尊他现在怎么样了?他没事吧?”洛冰河在心里抱有一丝希望,他希望哪怕师尊以后痴呆,只要自己知道师尊现在还活着,那便是好的了。

  “他现在身负重伤,当年为了救你而中的无可解也加深了,昏迷不醒以后可能再也不会醒来,但所幸他所燃烧的生魂并不太多,至于以后会有什么后遗症,现在并不知。”

  “既然有人能够用你的身份来下达命令,看来你的身边有不忠之人,并且那人的身份地位看来还不低,你还是要好好去查查!”站在一旁的柳清歌居然破天荒的说出了让洛冰河好好查查身边的人的这种话,这让一旁的岳清源,尚清华以及洛冰河都十分的吃惊。

  “他是沈清秋想了许多办法,才保下的人。我想沈清秋他也定不会想让洛冰河受到伤害。”看着那几人吃惊的模样,柳清歌在一旁解释道。

  “多谢柳师叔的提醒!”洛冰河在一旁说道。

  “既然这件事不是你做的,那现在便同我们一同回苍穹山吧!你现在人是苍穹山的弟子,回去一同看看你的师尊吧!他现在可能还在千草峰。”一旁的岳清源柳,看见洛冰河着急的样子便说道。

  听到自己还是苍穹山的弟子时,洛冰河的眼睛一亮。

  “多谢掌门师伯,未除我弟子籍。”

  “你不用谢我,如果真的要谢的话,那你要好好的谢谢你师尊,当初是他保住了你的弟子籍。”

  “好啦好啦,不说了,掌门师兄我们回去吧。”站在一旁的尚清华说道。

  “那种掌门师伯和二位师叔弟子便先去了。”说完洛冰河便一刻也不敢耽误,急忙向着苍穹山的方向赶去。

  “我掌门师兄真的可以相信洛冰河吗?让他去苍穹山安全吗?”一旁的尚清华看着岳清源问道。

  即使现在的故事情节早已偏离了原书的轨道,但是在原书中的洛冰河可是一个手段残忍,为了达到目的而不屑一切的人。让洛冰河去苍穹山尚清华的心里还是有些后怕的。

  “我看咱们还是再相信一次那孩子吧,我看他对清秋的事如此关心,想必也不会做出什么事,更何况,我们已查清,那是并不是他做的。”

  听到岳清源这样说,尚清华在心中叹了口气。果然当初就应该把岳清源写的果断一些,现在以他的妇人之仁,还不知道会多出多少事。

  “尚师兄是如何知晓洛冰河是天魔族的后裔,又为何对当年仙盟大会的事如此了解?”柳清歌几乎是带着询问犯人的语气说道。

  “这个,这个嘛,当然是沈师兄告诉我的。”尚清华在心里大叫不妙,刚刚为了帮自己好兄弟出头,都快将自己的身份暴露出来了。

  “哦,真的吗?”

  “是啊是啊,千真万确!”

  “柳师弟别问了,说不定真的是清秋告诉尚方师弟的,看来这些年我们对清秋还是关心少了。”

  “掌门师兄说的对,你们以后要多关心关心沈师兄,对吧?柳师弟。”

  “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也好,那先回去。”

  说吧,柳清歌便先抬脚向着苍穹山的方向飞去,而岳清源便带着尚清华赶往苍穹山。

  这时尚清华便在心中庆幸道,幸好自己将岳清源写的有些妇人之仁,如果写的果断些,今日就该掉马了。说不定还会被柳清歌杀死。唉,妇人之仁就妇人之仁吧,以后不就多些事儿,只要现在能保住小命就好了。

  “不好,没有通知木师弟他们说这事的幕后指使者并不是洛冰河,也不知道现在山内怎么样了。”岳清源突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说道。

  “完了完了,不会打起来了吧?掌门师兄,我们得快点了,不然他们真的会打起来啊!”

  果然,当两人快马加鞭的赶到千草峰时,便看见剩下几位峰主,几乎都是拔剑指着向洛冰河,而柳清歌站在对峙的中间劝着架。

  “各位师弟,将剑都收起来!”岳清源看到这一场景这还了得?便直在半空中叫道。

  “掌门师兄,你怎么让他回来了?他可是魔尊啊,保不出他会对苍穹山做出什么事。”“对啊,掌门师兄就是他害了沈师兄。他对自己的师尊都能做出这样的事,我看他保不齐还会做出什么别的过分的事。”……

  “各位师弟,我们已经确认过了,此次来苍穹山挑事的人并不是洛冰河派来的,而是有人伪造他的命令当我们敢去说这件事时,他也很震惊。”

  “对啊,各位师兄,师弟,幕后指使者并不是他。”

  听到岳清源和尚清华的话,几人才将手中的剑放下。

  “多谢各位师叔!”洛冰河剑他们都将手中的剑放下,便快步的走进了室内。

  洛冰河刚走进诊疗室内,便闻见了浓郁的药味以及混在起药味中的血腥味。

  洛冰河在自己身上落下几道清洁咒,确保自己身上没有深秋的寒气后,才慢慢的向那躺在床上的人走去。

  躺在床上的那个人,真的是自己的师尊吗?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沈清秋躺在床上并没有丝毫的生气,面色苍白,如果不是还有一丝微弱的气息,甚至让人以为其已身陨。

  洛冰河慢慢地向着床前靠近,但他每走一步,就仿佛有千万只白蚁在咬食自己的身体,自己视为神明的人,自己曾经想要护在心尖上的人,现在却毫无生机地躺在那里。

  自己要让那些伤害他的人都去死,让他们都死无葬身之地。

  想到这,洛冰河额头上的天魔印闪烁了起来。

  不!不行,师尊不喜欢自己滥杀无辜,不然师尊会生气的,不能让师傅生气,不能让师尊讨厌自己,想到这洛冰河额头上的天魔印逐渐平息了下来。

  洛冰河上前轻轻地拉住了沈清秋的手,半跪在沈清秋的床前,用自己的额头轻轻地碰在沈清秋的手背上。

  一滴两滴的泪水,从洛冰河的眼眶处流了下来。

  滴落在沈清秋的手背上。

  “师尊,可怪弟子?是弟子不好!是弟子没能保护好你,师尊你醒来好不好?醒来看看我好不好?我知道当年你将我推下无间深渊是为我好,我不恨你,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十分其实我心里一直都是有你的,弟子心悦你。我真的好喜欢你,我甚至将师尊偷走,这样师尊就只能让我一个人看,让我一个人好好的欣赏……”

  我终于来更了,但这次的文笔不好。

       还请各位小可爱捉虫

       对之前有文中写洛冰河自称是柳清歌的徒弟,这是错的,柳清歌只有一个徒弟杨一玄,而且这个徒弟还是在金兰城事件之后才收的。

        而且原著中说沈清秋是在苍穹山中排行第二,所以那篇文中的,洛冰河应该称沈清秋为师伯而不是师叔。

        当然还要感谢一位小可爱的提醒,如果不是那个小可爱的提醒我还不知道。

        将大家误导了真不好意思了。


  

评论(57)

热度(72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