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渡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假如沈清秋找到日月露华芝,但并未接金兰城的任务,而是在苍穹山内待着。

  时间:洛冰河被推下无间深渊的第三年。

  “师叔!”

  “卧槽,这地面不是人性化设置,而是社死的设置啊!”沈清秋在心里大叫着。

  沈清秋这时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并不是苍穹山的人性化设置,而是自己被刚刚那个领头的弟子给接住了

  “嗯?”由于才反应过来,沈清秋整个人还是有些蒙的,连那声音回答时都是带着一点鼻音,有些软软糯糯的。

  但让那接住他的人却感到些许“引诱”。洛冰河的心脏一直在砰砰的乱跳着,心里就像是有一只欢快的小鹿,在自己的心房里乱撞乱蹦。

  洛冰河红了脸,但不一会儿便调整了过来。

  这一切并没有让沈清秋注意到。

  “师叔,能否先从我身上起来?”

  “哦,好的,不好意思啊!”原来自己从刚刚就一直躺在那个人的怀里。

  “但是,谢谢你!”沈清秋在一旁十分感激的说道。

  “刚才我就跟师叔说天色已晚,让师叔路上慢些,才不一会儿,师叔便跌了下来,可真是不让人省心啊!而且大半夜的,急急忙忙的从尚师叔的安定峰急忙赶下,并且还披着尚师叔的披风,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您与尚师叔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

  沈清秋又羞又恼,自己的确是有些粗心了,走的有些许急了。但是被一个弟子说自己不让人省心,而且还说自己与尚清华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原著有这个剧情吗?没有吧!!!

  “不可放肆!!说的是什么话?本尊还轮到你来教训?”沈清秋正了正身,看着那个弟子说道:“再说了,本尊与尚峰主有什么关系?轮到你来定义吗?”

  “弟子逾矩了,还请师尊……叔责罚!”洛冰河一时说漏了嘴,但是又连忙改了过来。

  (此时咱们冰妹的内心戏是这样的“对呀,轮不到我来定义我只不过是三年前一个被师尊亲手推下无间深渊的魔族罢了”)

  “你方才叫我什么?”

  “师叔啊!刚才弟子叫您师叔,师叔可是有什么事?”现在洛冰河的心里已经十分的慌张,就怕沈清秋认出自己。

  “无事,想必刚刚可能是我听错了吧。”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沈清秋问道。

  “回师叔的话,弟子名叫沈河!”“哦,叫沈河呀”沈清秋思考着。

  不一会儿又问道“是我的这个沈姓吗?”“是的,师叔,弟子有幸能与师叔同为一姓,河便是河流的河!”

  “沈河、沈河……”沈清秋将沈河的名字在口中念了几遍。

  “这可真是一个不错的好名字呀!”“多谢师叔夸奖!”

  “你是哪个峰的?怎么从未见过你?”沈清秋看着沈河的样貌,感觉对他十分的陌生,却又十分的熟悉。

  听到沈清秋这么一问,洛冰河的内心有些慌了这个名字是自己假造的,但是他从未想到过,沈清秋会问他是哪个峰下的弟子?

  洛冰河急忙在心里想了一下,才脱口说道:“弟子是百战峰的弟子可能因为弟子常年在峰中修行,从未下峰走动,所以师叔可能从未见过我。”

  “哦,原来如此既然是常年修行,今日怎又会来做巡夜的工作呢?”

  “回师叔的话,这几日柳清歌他们去往金兰城除瘟疫,于是巡夜的责任并落在了弟子的身上。”

  沈清秋看着面前的人笑了笑。

  “师叔可是在笑什么?”“没什么,只是从未见过百战峰的弟子,敢叫自家师尊的全名,你倒是第一个,我很佩服你的勇气,但是以后还是叫他师尊为好,不可以做逾矩的事。”

  “是的,弟子谨遵师叔教诲!”虽然洛冰河表面上这么说,但洛冰河心里想到:“我这一生的师尊只有你一人!剩下的谁也不是!!”

  “对了,你快些回去吧,不然那群巡夜的弟子们该着急了。”

  “师叔无妨,我早已将他们安排好,不必担忧。”

  (巡夜的弟子:这个安排对我们可真好呀!!!)

  “我看师叔脚步有些虚浮,不如让我为师叔诊下脉吧!”“你还会诊脉”沈清秋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的人,自己从未想过一个整天只会打架的峰中,居然会有人会诊脉!!但也不知能不能靠得住。

  洛冰河在一旁似乎是看出了沈清秋的小心思,并说:“弟子因修炼时会经常受伤,于是便向木师叔学习了一下医术。还请师叔放心!”沈清秋看着面前的人那样坚定的样子,也只好妥协“那好吧!”

  沈清秋将手伸了出去,洛冰河便快速地用灵力在沈清秋的体内游走了一番。

  而诊断的结果,却让洛冰河大吃一惊。

  沈清秋的身体破碎不堪,如同一只纸鸢,好像一碰就会破。身体已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了,就像是树从根烂,外表看起来光鲜,但内在早已被掏空。

  即使自己在剑冢旁看见地上的血迹,时自己还抱有一丝,希望那些血迹并不是自家师尊的,但是这下连那一丝丝的希望都破灭了,为什么师尊的身体会差到这个地步?

  难怪自己当时在竹林深处时,隐隐约约的听到师尊说什么:当自己从无间深渊回来时,他坟上的草说不定比自己还要高了。

  当时自己并不明白师尊为何会这样说,甚至很好奇,为什么师尊会知道自己从无间深渊回来?现在自己为师尊诊过脉后,才明白师尊的身体真的支撑不了多久了!

  但不管现在自己并不想知道师尊是如何知道自己会从无间深渊回来,现在师尊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沈清秋看着面前的人在那一脸震惊的样子,便将手伸了回来

  “我的身体怎么样了?”

  “师叔,您的身体……”

  沈清秋看到沈河在那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口,于是便自己开了口“想必是早已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了吧?”

  “师叔!”洛冰河的声音几乎是有些绝望的叫了出来。

  “无事,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还是知道的,虽然每次你木师叔为我诊完脉,都会对我说无事。可是我又不傻,即使他们不说,我也知道,这也不能怪他们,不说可能是怕我伤心吧!”不知为何,沈清秋对着沈河说了一大堆话,可能只是感觉他的身上有那个人的影子罢了(沈劳斯,我想当你知道你面前的沈河是洛冰河假扮的,我看你是啥反应?)

  “师叔,您的身体无事,只是需要静静的调养就好了!”一旁的洛冰河似乎听出了沈清秋的话中对自己的身体早已不抱有希望,甚至并没有求生的意识,便在一旁劝道。

  寒风阵阵,侵袭而来。

  “啊啾~~”沈清秋忍不住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喷嚏。

  “这也太冷了吧!”沈清秋紧紧地将披风拉了起来。

  “师叔,您这是怎么了?”

  “无事,只是感到身上有些冷……”说罢,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沈清秋将披风紧紧地围在自己的身上。

  洛冰河连忙将手放在沈清秋的额头上,当洛冰河的手将要碰到沈清秋的额头时,便感到了沈清秋的额头正在发烫。

  洛冰河连忙将自己的外衣脱下,并披在沈清秋的身上,沈清秋感觉身上一热。

  确实披上了外衣,比刚才是好一点。

  外衣上还残留着那个人的体温,沈清秋站在那半天没有反应过来。

  “师叔,您这是发烧了!”听到沈河在一旁说道说道沈清就才反应过来。

  “什么发烧?我操,我一个修仙的都能发烧”沈清秋在内心狂吐槽。

  “系统在不在?”沈清秋,连忙的敲了敲系统。

  “尊敬的宿主您好,本系统24小时在线,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助您的?”

  说实在的,沈清秋感到这个系统似乎服务态度比之前有些有好了。

  “系统,我一个修仙的,怎么会发烧呢?”沈清秋在一旁不解的问道。

  “尊敬的宿主由于您的身子骨本来就差,而且无可解早已深入骨髓,所以您的体质与普通人的体质无任何差异,所以宿主才会生病的!”系统在一旁十分耐心的为沈清秋介绍,他是为何会发烧的原因。

  “那也就是说,我虽然有一身的灵力,但是我的体质与普通人一样,对吧?”

  “是的,宿主可以这么理解,但是您的身体比普通人还要差很多!”

  “啥,有这样操作?凭啥我的体质会比普通人差很多?”沈清秋不解的问道。

  “尊敬的宿主本系统在前面就已经说过您的无可解早已深入骨髓,所以体质会比普通人差!”

  沈清秋这回是无语了!

  原来自己身体差是有原因的!

这真的是这个星期最后一次更文

现在连存稿都写完了

手上一点现稿都没有了,可能要等到下个星期五六的样子才能发。

因为这些基本都是先手写,然后再更改,然后才能发表。



评论(92)

热度(80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